夜久朔月

夢想是能找到共同創作的另一半!Orz

噓,我愛你6-1

第六章、爆豪的五年(別名:爆豪的場合4)

 

*突發奇想的文,背景跟『個性』為配合劇情略微修改,含著大量私設,基本上全是在胡扯。

 

 

---我是謎之分隔線---

 

 

『那傢伙……他總是一直待在我的身邊,就像是呼吸一樣自然的存在,以至於我從來都不曾想過,如果有一天,沒有了他在我的身旁的話,會怎麼樣?而當我真正體會到了之後,我才發現……原來真正離不開這種關係的那個人---不是他。』

 

 

---

 

 

看著周圍一片漆黑的空間,他只覺得頭很痛。

 

不!

 

正確來說,他全身上下都很痛,感覺整個人都要被活生生撕裂開來般。

 

只是在這樣的劇烈疼痛之中,腦袋裡傳來的痛楚還要更為強烈、更為深刻罷了。

 

他知道自己正處在一片混沌的黑暗之中,腦袋裡卻是一片的混亂。

 

他能感覺到痛,但是卻無法思考。

 

他想要停下來,但是卻無能為力。

 

突然,他彷彿是被人給直接仍進到冰水池裡一樣,身上的疼痛感驟然消失,取而代之的,是一股好似連血液也快凍結了的刺寒感。

 

緊接著,他好像聽見了一些聲音,然後看見了一束光---

 

視線逐漸聚焦,意識同步歸位。

 

連眨了數下眼睛後,他發現自己正處在一間熟悉的房間裡頭,四周佈滿著歐爾麥特的壁報與商品。

 

在左側靠牆邊的床上,一名有著一頭綠色亂髮的青年正坐在床沿邊望著他看。

 

『卡醬,我告訴你喔……』

 

綠髮青年輕笑一聲,臉上洋溢著全然的喜悅。

 

看著眼前他最為熟悉不過的人,他卻聽不清對方後續說出口的話語。

 

忽地,白光一閃。

 

隨著光芒越來越為白熾,整個房間的一切忽地扭曲了起來。

 

哪怕他還想再多看幾眼青年,刺眼的光線還是迫使得他緊閉起雙眼。

 

再次睜眼後,他定睛一看,周圍的場景已經轉換成是某所學校的教室,而他同樣熟悉不已。

 

原先在他眼前的綠髮青年,也變成了一名稚氣未脫的少年,宛如祖母綠般的眼眸正靈活地眨動著。

 

『卡醬!』

 

少年咧開嘴笑著呼喚他,開心的朝著他伸出了佈滿傷疤的右手。

 

凝視著面前他最喜歡的一幕畫面,他卻不明白自己為什麼還會在這裡。

 

下一秒,白光再度閃現。

 

看著周圍的空間宛如布條般瞬間被抽離開來,他忽然覺得有些惋惜,卻也早已習慣了。

 

下意識地閉上眼睛,直到耳裡傳來眾多吵雜的聲音後,他才再次睜開眼眸。

 

眼前的景象又再次變成是一座人聲鼎沸的遊樂園---『All might 紀念遊樂園』。

 

前方的少年則又變回了青年的外貌,此時正站在離他不遠處的地方背對著他。

 

『卡醬……』

 

青年低聲輕喚著他,卻逕自地往前緩步走著。

 

看到這一幕時,他已經知道之後會發生什麼事了。

 

但他……卻無力去阻止接下來的發展。

 

他知道自己不該移動的,但卻還是忍不住朝著青年大步奔跑了起來,兩人之間的距離不斷的在縮短著。

 

數步之後,他猛地朝著前方的那人伸出了手。

 

可掌心率先所觸及到的卻是一面堅實的硬物,使得他無法再前進半分。

 

他與『他』之間,就像是隔著一層透明又堅不可摧的高牆般。

 

自己站在這一頭,而『他』卻在另外一邊。

 

他張嘴想要開口呼喚對方,喉嚨裡卻發不出任何聲音。

 

緊握雙拳,他用力地拍打著那道透明牆壁,試圖引起青年的注意,但那卻只是徒勞無功,對方離得他越來越遠……

 

於是他只能更加著急、更加用力的敲打著那面牆,無聲的拼命呼喊著對方的名諱。

 

因為無能為力而憤怒的臉孔扭曲了起來,連自己的雙手都已經破皮流血也毫不在乎,他只是一拳又一拳的,像是不要命的狠砸著。

 

他其實知道自己不該再這樣下去,不該再繼續沉陷於此,但他沒辦法……身體的一舉一動完全違背了他僅存的理智。

 

驀地,透明的牆面上出現了一絲細微的裂痕。

 

他見狀之後,開始以那個地方作為重點,不停的用力揮拳打去。

 

隨著他一下又一下的用力搥打,細小的裂痕逐漸往外擴散了開來,連同他周遭的空間也碎裂成宛如毫無規則可言的蜘蛛網。

 

最終,在他猛地全力朝著前方揮出的一拳之下,牆面就宛如鏡像般被他擊碎成無數的碎片。

 

然而他眼前的畫面卻也在那一個瞬間,忽然就又幻化成了另外一副景象---

 

在那整片怵目驚心的血紅色之中,出現的是他最不希望看到的畫面---

 

隨著從自己的臉上滑落到地面血池裡的水滴聲,他失控的咆嘯著。

 

全身的細胞都像是要炸裂開般,從心口處傳來了無比劇烈的痛楚。

 

那是---死在他手上的……『綠谷 出久』

 

 

---

 

 

「啊啊啊───!!!」

 

在這痛不欲生的吼叫聲中,爆豪猛地睜開了雙眼,本該彈坐起的身子卻被束縛帶給猛地拉回到椅子上。

 

「哈啊……哈啊…哈哈……哈啊……」

 

左顧右盼了好一會兒後,爆豪這才有辦法把剛剛那過於真實的幻境與現實給區分開來。

 

他現在正處在一間像是手術室的白色房間裡頭,身上貼著許多的管線連接到一旁的大型醫療儀器上,以記錄他的身體狀況。

 

右手邊是一整面的單向玻璃,讓他覺得自己像是在動物園裡被人圍觀的動物一樣,興起一股莫名火大的情緒。

 

意識到這裡是什麼地方,本能的想站起身子時,爆豪這才恍然想起,自己的身軀早就被牢牢的固定在特製的拘束椅上,只有頸部以上的部分可以勉強活動。

 

比能在小範圍內裡行動的動物還不如……簡直就像是一名被關起來的精神病重症患者!

 

「嘁!」

 

忍不住地咒罵一聲,後腦勺重重地地往後撞去,爆豪緊閉起雙眼,開始調整起自己的呼吸,靜靜地等待著他人過來幫他解開束縛。

 

沒過多久,他的前方就傳來自動門滑開的聲響,一名年輕男子的聲音也緊跟著響起:「兩小時二十八分又十九秒,時間又延長了啊……」

 

「嘖!」瞥了眼正拿著數據在研究的金髮青年,爆豪朝著對方吼著:「再來一次!」

 

「好……好你個鬼!你以為我會這麼說嗎!?Of course not!當然不行!」在胸前比了個大叉叉,有著一張娃娃臉的金髮青年解釋道:「你的精神波紋已經亂到超過安全數值了,所以我是絕~~~對,絕對!不會再讓你繼續接著試第三次的,你就趁早放棄,趕緊去休息吧,過幾天我們再繼續。」

 

「啐!」聽聞對方的說詞,爆豪忍不住低聲咒罵著。

 

 

───該死的!爆豪勝己你個廢物!!!

 

 

心裡罵歸罵,但他其實知道對方說得是對的,沒有人能比他更了解他自己的狀況了。

 

現在的他得緊咬著牙關,才能克制住那還沒完全消退掉的『本能』,不去對身旁的這人做出些什麼事情。

 

「好了,你也別這麼虐待自己,放輕鬆一點咩~」開始動手在旁邊的電腦裡輸入密碼,金髮青年一面勸說著,一面替爆豪解開加諸在他身上的束縛。

 

「誰他媽的在虐待自……」

 

「臥槽!時間竟然這麼晚了!?」

 

活動了一下被綁住很久的手腕,爆豪下意識的就想朝著對方吼去,結果金髮青年理都沒理他的,只是看了眼手錶後,就自說自話的往門外跑去。

 

「不跟你說廢話了!我家honey可還在等我吃飯啊!你自己就……隨便啦~反正晚上八點我們一樣在三號診療室碰面,就這樣啦~掰~~」

 

隨口留下一大串話之後,金髮男子就急沖沖地跑掉了,只剩下爆豪一人還坐在椅子上,臉上滿是一副想發火卻又發不出來的憋屈模樣。

 

像是面部肌肉神經失調般,抽了抽右眼眼角,爆豪不禁破口大罵出聲!

 

 

---

 

 

「那個…哈啊……該死的…混漲庸醫……哈哈……」

 

好不容易才發洩完過度激動的情緒,本就因為『深層潛行』而感到精神疲累的爆豪直接無力地躺倒在椅子上。

 

看著天花板上刺眼的聚光燈,他抬起右手捂住了眼睛,咬牙切齒的,滿是對自己的不甘與惱怒。

 

從他來到美國的那天算起,直到現在已經過去快兩年了。

 

除了前半年必須待在醫院裡反覆進行煩雜又疼痛的復健與治療、以及不定時去處裡各種瑣碎雜事之外,這是他每天都必做的事情之一---學習控制『個性』。

 

在常人聽來或許可笑至極,但這確確實實是一件已經困擾了他近兩年的事情,而他……毫無進步。

 

一切的起因,都是從那天開始的。

 

後來人們好像是這麼稱呼那場事件---『英雄惡夢』。

 

 

───呵~很貼切的形容,不是嗎?

 

 

因為那一天發生的總總,對他來說,確實就像是個永遠都不會醒過來的夢魘般,至今為止也還是不停的在糾纏著他不放。

 

那一天……在他的計畫之中,那天本該會是他人生的另一大轉捩點的才對。

 

而從某些方面來看,事實也的確是這樣沒錯。

 

然而……卻是朝著與他所預想的方向完全背道而馳,將他的人生徹底扭曲成一個想解卻解不開的死結。

 

事態的演變完全超出了他的預料,就像是一輛失控暴走的火車般,直直地朝著他最不願看見的情況暴衝過去,而他卻無力阻止,就像是個無能為力的廢物。

 

到後來,當他終於擁有可以『停下』一切的力量時……已經來不及了……

 

他犯了身為一名英雄……不,應該說是身為一個人,就絕不該犯的一項大忌---

 

所以他無法回頭,只能沿著這條蜿蜒曲折又糟糕透頂的坎坷破路繼續前行著。

 

最終,那場激烈死鬥的結果是---

 

---他,親手殺死了『死柄木 弔』。

 

人命的重量是很重的,哪怕那個人罪該萬死也是一樣。

 

他很清楚這一點,相當的清楚。

 

在親手殺過人之後的現在,或許他還比任何人都要清楚。

 

但……他從來都沒有後悔過,一刻也沒有過。

 

只要能守住另一個對他來說比什麼都還要重要的人,無論這件事情重來多少遍,他都還是會一再的去觸犯那一條禁忌的界線。

 

所以,在繼『他』將一切託付給自己之後,他又再次得到了……另一份不屬於他的『力量』。

 

他一直希望能變得比任何人都強,但他卻從未希望得到這份能使他凌駕於一切之上的強大『力量』。

 

因為代價太大了……大到他差點失去他最為珍貴的寶物。

 

只要閉上眼睛,就算不去細想,那天把他打入絕望深淵的場景,依舊可以輕而易舉地浮現在他的腦海之中。

 

就算不用以做噩夢的方式去無限循環,那天發生的所有細節也早已深深地刻畫在他的記憶深處,哪怕用盡一生他也絕對無法忘懷……那彷彿心死去一般的瞬間……

 

 

---

 

 

剛從重度的昏迷中猛醒過來時,我其實並沒有立刻就確切的感受到自身明顯的變化,心裡第一個所想到的……是那一個笨蛋。

 

事實上,後來的我究竟做了些什麼,我也是在事後回憶時才逐漸想起來的。

 

當下腦子裡因為充斥著各種東西而亂成一團,只是單純的憑著本能,想去到那人所在的地方而已。

 

直到我站在急診室的門外時,我才猛地回過神來,並清楚的感受到……自身的無力與弱小。

 

明明隔著一道密不透風的厚實門扉,但是我卻仍可以清楚的看見在手術室裡所發生的一切、聽清從那裡面傳出來的聲音、並切實的感受到……那正逐漸消逝而去的生命。

 

手術台上的那個人正在死去,這是一個不爭的事實。

 

裡頭的醫生們彼此都在大聲的喊叫交談,有些人正在緊急的準備用電擊搶救,有些人正在拼命的發動著『個性』試圖維持住他的生命力,有些人正在……

 

就算每一個人的臉色都是那麼的凝重又驚慌,但卻還是有序的在遵從主治醫生的指揮,積極地搶救著手術台上的那人。

 

但……那些都是沒用的……

 

毫無任何根據,但我就是莫名的知道,僅憑這些手段是不可能救得了他的。

 

他很快就要死了……

 

他很快就要從我的世界裡,永遠的………

 

我再也不能夠……

 

『卡醬……』

 

不要……

 

『卡醬,等等我啦!』

 

不要死……

 

『卡醬你沒事吧!?要不要緊!?』

 

拜託…不要……

 

『把卡醬還給我!!!』

 

不要死…不要消失……

 

『卡醬,我……』

 

要我做什麼都行……所以拜託……

 

『卡醬!』

 

不要從我的身邊……帶走他……

 

無助的心慌感湧上心頭,我從沒有一刻像現在這樣如此的慌亂不安,腦袋完全無法正常運作起來,無法去思考到底該怎麼辦……該怎麼做才可以……

 

我只知道……我快失去他了……

 

我伸出發顫的手去碰觸著那道把他跟我分隔開來的門扉,明明心裡想要用力的將其一把推開,但手臂卻使不上更多的力量。

 

我把頭靠到門上,想要試著離得他更近一點,哪怕只有一點點也好,但雙腿卻是無力的跪了下去。

 

眼前的景象逐漸模糊,呼吸彷彿凝滯了般,我就連一句吶喊都喊不出口。

 

懊悔、憤怒、悲慟、或是絕望……任何詞彙都不足以形容我當時的心情。

 

好像有人正在靠近我、好像有人正在對我說著什麼……

 

但是,我卻什麼都感受不到了……什麼都……

 

時間,好像就此停滯在這一刻……

 

就在這時,我聽見了一個聲音---

 

一個細微到仿若幻覺,如真似幻的飄渺聲音---

 

宛如惡魔的呢喃般,『它』對我如此的低語著---

 

 

---【你,想救『他』吧?】

 

 

我不知道是誰在跟我說話,又或者說那是什麼東西,但只要能夠救『他』的話,我會---

 

 

---【對!我想救『他』!不惜付出任何代價!!!】

 

 

不惜一切代價!

 

 

---

 

 

「為什麼?你說說看是為什麼啊!?WHY!!?」

 

看著坐在自己面前不停噴著口水,赫然就是剛剛才丟下他的金髮青年,正在吃飯的爆豪頭上暴起數根青筋。

 

然而就像是視而不見爆豪那張跟木炭有得比的黑臉,又或著是根本就不擔心他會發火般,青年仍自顧自的,一面用力地吸著面前的那盤義大利麵發出簌簌的聲響、一面不停的漫罵著。

 

「那個可惡的混帳!明明約好今天要一起吃飯的!我都還特地訂好三星級的餐廳了啊!!!結果呢?結果他喵的!那個傢伙竟然敢放老子鴿子!!!啊啊啊啊啊啊───!什麼搶劫、什麼歹徒的,管他們去死啊!搶劫犯有我重要嗎!?有嗎!?有嗎!?有嗎!?誰才是你男朋友啊!可惡!!!」

 

青年越說越激動,連手上的叉子都舉起來胡亂的揮舞著,把他那邊桌上濺的到處都是醬汁。

 

看著眼前的這一幕畫面,爆豪的臉色又更低沉了幾分。

 

雖然他很不願意承認,相當的不願意……但眼前這個看起來精神相當有問題的青年,的的確確就是他現在的心理醫生,『齊恩.史匹爾德』。

 

齊恩.史匹爾德,年僅十八歲就已經從全球公認最頂尖的知名醫學研究所畢業,不僅刷新了該所學校的最快記錄,還同時擁有三個博士學位,目前正擔任美國排名第一的英雄事務所『THE WORLD』的專屬心理診療師。

 

外界都傳他是個百年難得一見的超級天才,但爆豪卻只覺得對方是個該死又聒噪的屁孩!

 

「吵死了!不要在我這邊大吵大鬧的!給我滾!」

 

受不了對方這難看的吃相,爆豪果斷的直接暴走!

 

聽聞後,齊恩露出一臉受傷的表情,激動的反問道:「難道你都不會心疼我嗎!?說好一同革命的情感呢!?虧我還特地跑來找獨自一人縮在角落的你一起吃飯,你竟然這麼過份!」

 

「心疼個屁!不要講這種會讓人誤會的話!你個混帳!!!」

 

爆豪覺得自己在跟對方相處時,真的每一分、每一秒都是在考驗著自己的忍耐極限,手中的叉子都被他給握到變形了。

 

「喂喂喂!窩們在粗飯啊!鼻要醬『屁』這種話,粉倒人胃口欸!」齊恩伸出叉子指向他,邊咀嚼著食物邊說著模糊不清的話語。

 

「光是看到你老子就已經沒胃口了!給我滾!」

 

如果不是因為桌子跟地面是相連在一起,爆豪老早就已經氣到翻桌了!

 

「你的意思是指光看到我就飽了吧?唉~太受歡迎果然也是一種罪過呢……」齊恩嘆了很大的一口氣,攤開手搖了搖頭,「不過爆豪你要知道,要不是因為我家親愛的去伸張正義了,我哪裡會屈就於這間已經吃了好幾年的員工餐廳,還跟你待在這裡呢~」

 

爆豪心中頓時盈滿殺意,手中的金屬叉子已經被他給折成一個麻花捲了。

 

正當他準備動手滅口時,齊恩卻突然「啊!」了一聲,一雙圓滾滾的湛藍色大眼靈活地眨動了數下,手中的叉子也轉了個方向去比著他的身後。

 

「你前男友出現在電視上了!」

 

齊恩大聲驚呼著,然後趁爆豪猛轉過頭去看位在員工餐廳正中央的巨大螢幕時,飛快地伸出叉子去叉住爆豪盤裡那顆他肖想很久的肉丸,一口氣的吞進嘴裡,再裝作若無其事的樣子,心滿意足的吃下肚去。

 

看見電視上才剛跑出來的『外國最新NEWS』的跑馬字樣以及內容預告,爆豪猛地一怔,忽然想起什麼事情似的,又轉回頭去朝著齊恩大吼大叫著。

 

「誰跟你前男友了啊!」他是還沒收到回應好嗎!?

 

「唉~我知道這種事情一時之間很難讓人接受,但是你要試著看開一點啊!人嘛……一生總是要經歷過那麼一、兩次失戀才會成長起來的!」齊恩一臉嚴肅的正經說著,只是後來又多補上了這麼一句話,「啊!不過我沒有過就是了~不要太羨慕我啊~」

 

見齊恩笑的一臉燦爛,繼續不知死活的在作死的康莊大路上掛Turbo的往前直奔著,旁邊的其他員工立刻流下數滴大顆的冷汗,迅速地逃離戰場範圍。

 

「你、給、老、子、趕、緊、去、死!!!」

 

爆豪咬牙切齒一個字一個字的低吼著,眼睛裡的怒火就像是要衝出來般,雙手還折出骨爆聲來。

 

就當他已經忍耐不住,手剛握緊拳頭,正準備往前揮出時,後方卻傳來了他最為熟悉不過的聲音---

 

 

「關於這一次日本政府所推動的,有關英雄與警察的全新合作模式方案,人偶先生,請問你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嗎?」

 

聽見女記者的提問,始終定格在畫面上的一名身穿綠色戰鬥服的男子這才微微一笑,以溫和的嗓音輕聲的開口說話。

 

「關於這次的合作計劃,其實我們英雄很早就收到過相關的通知了,我個人認為……」

 

 

不自覺的放下剛舉起來的右手,爆豪再次將目光朝著電視螢幕望去,紅色的眼眸一眨也不眨的盯著那個正在闡述自己看法的人。

 

他已經很久沒有看見對方了……

 

或許也可以說是,他雖然每天都能看見對方,只是不夠真實罷了……

 

哪怕是現在正看著這邊首播的電視新聞,他也還是覺得不夠。

 

他想要的是……

 

一旁的齊恩見狀後,自認乖巧地沒有去打擾爆豪,只是默默地把對方拖盤上布丁給拿走。

 

 

「……非常感謝英雄『人偶』願意撥空接受我們的採訪,那麼在最後可以讓我再問一個有關你自己的問題嗎?」

 

聽聞記者的詢問,男子笑著點了點頭。

 

「當然可以,其他還有什麼想要問的呢?」

 

「關於再過不久就要宣布的『英雄公告牌榜单JP』,請問你認為自己這次會在落在第幾名呢?據我們所收集的民間調查結果顯示,論支持度而言,這一次的排行榜,你有極大的可能性會從NO.2一舉榮登至第一名的寶座,成為排行NO.1的英雄!如此一來你可就真的是坐實了那個稱號,成為繼歐爾麥特之後的第二代『和平的象徵』了呢!」

 

「這個嘛……」

 

對於這種問題,男子顯然很不會回應,露出了一個有點靦腆又無措的笑容。

 

不過在仔細思考過後,他還是給出了一個很有他一直以來的個人特色,又可說是相當標準的答案。

 

「這麼說就太誇張了一點,畢竟在實際公布名次之前,就連我也不知道結果會是什麼,其他也還有很多位英雄是很認真的在職場上活躍著的,所以我也不敢保證這一次我會落在第幾名呢……不過我還是很感謝各位對我的支持!我會繼續加油的!」

 

「人偶君可還真是謙虛呢,那麼這次的報導就到這……」

 

 

即便眼前的電視新聞,已經換成是國際某知名毒梟的專題報導,爆豪的目光仍舊沒有從那上面移開。

 

但是,後續的報導說了些什麼,他也沒有再看進眼裡就是……

 

滿腦子裡想著的,還是剛剛的『那個人』,以及那一篇報導---

 

---『成為排行NO.1的英雄!』

 

 

───是嘛……他終於要……

 

 

『喂,我說你啊……既然最強的人都在幫你鋪路,那你可別再輸了。』

『嗯!我會變強的!強到能勝過你!』

 

 

───呵~明明當時聽起來很令人火大的……但現在卻已經成為現實了啊……

 

───我……大概已經不再是你所試著超越的目標了吧……

 

───那麼現在的我……到底又是在做些什麼啊……

 

 

 

自嘲般的笑了一聲,爆豪沒轉過頭去,突然問口道:「喂,我們是八點鐘碰面吧?」

 

「嗯?」正吃著布丁的齊恩忽地一愣,而後意識到對方這是在自己說話後,才慌慌張張地用力點了點頭,「嗯嗯嗯!」

 

下意識點完頭,齊恩這才恍然想起對方根本就看不到他的動作,趕緊把口中的食物給吞下去,開口應道:「嘿啊~在三號診療室喔!你到時可別迷路,害得我還要出發去救你啊~」

 

齊恩賊賊的一笑,卻沒想到爆豪並沒有像以往那樣,轉回頭來跟他互懟,而是在得到確切的答覆後,就直接站起身子,逕自離開了餐廳,看都沒看他一眼。

 

「呿,不好玩……」齊恩撇了撇嘴,把『個性』給收了回來。

 

看著爆豪離開的背影,含住吃布丁用的那根小湯匙,齊恩的眼珠子轉了一圈,一臉若有所思的在思考著。

 

 

───果然,關鍵還是在『那個人』的身上嗎?

 

───沒辦法……看來還是得要用那一招啊……

 

 

思索後續該怎麼說服爆豪接受他的這項提議到一半時,齊恩忽地揚起唇角,狡黠一笑。

 

手中快速翻出手機,發了一則訊息出去---

 

 

---『我要帶爆豪去日本玩!錢給你出~~~』

 

 

 

---tbc

评论(7)

热度(15)